首页>检察风采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207


DSC_5692_副本.jpg

1026日上午,海口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前往美兰区演丰镇瑶城村参加“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海南省2023年“百所进千村”民法典普法集中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DSC_5761_副本.jpg

DSC_5727_副本.jpg

DSC_5710_副本.jpg

在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形式向基层群众普及《民法典》,深入浅出向乡亲们讲解《民法典》对社会生活的重要意义,解答群众有关合同、婚姻家庭、继承等多方面的法律问题,释明《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对人民美好生活的保障作用,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司法的温度。通过宣传,让检察普法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营造了乡村法治氛围。

DSC_5721_副本.jpg

DSC_5731_副本.jpg

DSC_5748_副本.jpg

通过此次《民法典》宣传,干警们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册,解答法律咨询30余次,活动不仅让《民法典》飞入寻常百姓家,更密切了检民关系。群众纷纷表示检察人员对《民法典》的讲解听得懂、好理解,尤其是对检察机关民事检察监督有了更深了解,让群众切实了解到《民法典》既是保护合法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法律规范。

DSC_5795_副本.jpg

  网编:王松林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