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队伍建设

河南商丘:开启检务督察业务大练兵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铸剑    作者:刘立新 尚林杰 丁红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813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尚林杰 丁红)近日,河南省商丘市检察机关首次举办的检务督察业务培训班开班,由此拉开了今年该市检察机关检务督察业务大练兵的序幕。

自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完成后,商丘市两级检察院尤其是县级检察院的检务督察工作普遍呈现机构新、职能新、队伍新的特点,岗位人员对于检务督察工作的理念和业务分类缺乏全面透彻的理解和学习,影响和制约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此次业务培训邀请上级检察院两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较高理论水平的业务骨干担任授课老师。讲解中,授课老师以检务督察“工作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为着眼点和落脚点,贴合检务督察工作实际,着重讲解司法理论与案件实践深度融合的经验做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

“此次培训给了我难得的‘充电’和‘加油’的机会,我将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实际能力,为高质量推进检务督察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民权县检察院干警陈自力对此次培训深有感触。

  网编:何钦武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