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招募“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公示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1605

为深入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要求,汇聚具有专业知识的社会公众力量,借助外脑智慧充分发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辅助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打造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公益司法保护新模式,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本院诚募“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30名,欢迎你的加入!

一、平台简介

“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研发,该平台是集公益诉讼线索提报、线索评估、专业咨询、参与听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互联网平台。志愿者在检察机关的指导下,通过该平台协助检察机关履行公益保护职责。

二、报名条件

(一)资格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品行良好、公道正派、热心公益。

3.年满18周岁以上,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优先入选条件:

具有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安全生产、特定人群权益保障(英烈和军人权益保护、残障人士、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等)等公益诉讼检察相关领域或者法学等专业知识。

(三)禁止性条件

1.受过刑事处罚的。

2.被开除公职的。

3.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

三、志愿者职责

志愿者通过下列方式参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1.线索提报。志愿者可以通过系统平台举报发现的公益诉讼线索(暂仅支持安卓手机)。

2.线索评估。志愿者对系统平台推送的相关线索应当及时评估。

3.专业咨询。志愿者可以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和优势,为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提供专业咨询和意见。

4.参与案件办理。志愿者可以见证公益诉讼现场勘验、调查取证活动,担任听证员或者社会公众代表参加公开听证等办案活动。

5.参加公益诉讼日常工作。志愿者可以应邀参加公益诉讼庭审观摩、检察开放日、新闻发布会等活动。

6.跟踪观察。志愿者可以参加公益诉讼案件整改成效评价和验收。

7.保密职责。志愿者参与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要严格遵守检察机关的保密制度,不得泄露与案件相关的信息。

本院将根据相关规定,对于提供重大案件线索或作出突出贡献的志愿者给予表扬表彰(待定)。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时间:2023年4月17日至4月20日

方式:在本院门户网站(www.hi.jcy.gov.cn)通知公告栏下载《海口市人民检察院“益心为公”志愿者报名登记表》(也可点击文章末尾阅读原文链接跳转)填写后将电子版发送至hkjiancha@126.com,也可现场提交或邮寄提交纸质版,或者联系工作人员在海口市人民检察院现场填写并提交。符合报名条件的志愿者,工作人员将以电话形式与其取得联系,请保持电话畅通。

“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将持续招募,欢迎有意向的志愿者联系我们登记报名。

联系部门:第六检察部

联系电话:0898-68512847

 

附件:海口市人民检察院“益心为公”志愿者报名登记表 .xlsx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

2023年4月17日


  网编:王松林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