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队伍建设

江西萍乡安源区:办好检察夜校提素能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铸剑    作者:刘夙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961

本报讯(通讯员刘夙)“用好晨曦云平台,提升数字检察工作水平,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将提前介入关口前移,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体化运转,提升检察监督工作效果。”2月16日晚,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检察院举办新一期检察夜校,该院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围绕检察工作“干什么、怎么干、干得好”进行了热烈讨论。

检察夜校是安源区检察院为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干警业务素能搭建的晚间学习平台,邀请理论学者、业务专家进行专题授课,青年干警分享办案故事、办案体会,资深检察官答疑解惑、传授经验等,推动大家保持常学常新的自觉,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此次检察夜校以“检察工作如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各部门负责人逐一汇报主责主业落实、品牌亮点打造、工作质效提升的思路想法,就如何实现“作示范、勇争先,全面争先领跑”工作目标凝聚集体智慧。

检察夜校不仅是干警学习交流的平台,也是该院党组培养优秀干警的抓手。该院通过定目标、压担子、下任务的方式,调动中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锤炼其过硬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在高频次、高要求的学习实践中,帮助青年干警快速成长。自2022年检察夜校开办以来,该院已举办14期不同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为8名青年干警走上讲台授课提供机会,有5名干警荣获省级以上荣誉表彰。

  网编:何钦武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