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队伍建设

甘肃: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创新检察履职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作者:南茂林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次数:884

本报讯(记者南茂林)“要坚持以上率下,从省检察院抓起,从领导干部做起,以省检察院机关带动市县两级院,以省检察院各部门带动各检察条线,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2月14日,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涧主持召开党组会,研究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部署的“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下称“三抓三促”)行动的具体举措。

为了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找准该省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短板、制度落实难点、高质量发展瓶颈,甘肃省检察院党组在春节后启动大调研活动。1月30日至2月5日,由院领导带队的9个调研组分赴14个市、州检察院和3个检察分院,开展实地调研。

“办案质效不高,致使‘案结事不了’”“与监委、法院、公安等机关协调配合多、监督制约少,法律监督职责落实不到位”“制发社会治理检察建议一发了之,督促落实不到位”……调研中,大家提出不少“辣味十足”的问题。根据调研情况,甘肃省检察院党组梳理出了检察工作融入和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够精准,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不充分,案件程序空转问题持续存在,涉案企业及群众跑路多、讼累重,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效果不佳等问题。

甘肃省检察院党组提出,要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统筹起来,同深入开展“铸忠诚警魂”活动结合起来,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结合起来,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共同富裕结合起来,同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甘肃结合起来,同加强社会治理、防范化解风险结合起来,同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招商引资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

  网编:何钦武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