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为民办实事

能力提升建设年丨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与区住建局等单位召开推进落实“四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02    浏览次数:43569

微信图片_20230102204838.jpg微信图片_20230102204841.jpg

-推进落实“四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为提升窨井设施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12月21日下午,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与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海口市秀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秀英分局召开推进落实“四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小井盖关乎大民生

座谈会上,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传达了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文件精神,详细介绍了“四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解读了两高一部印发的《关于办理涉窨井盖相关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接着,与会单位分别就工作中存在的多头管理,巡查力量、手段不足等问题,从如何加强巡查力度,切实做到“有人发现,有人管”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经过共同学习和探讨,与会单位形成共识,将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充分发挥主管职能,健全协作配合机制,齐抓共管,堵塞监管漏洞,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让人民群众脚踏实地,脚下不缺“盖”。

下一步,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将坚持“小井盖关乎大民生”的理念,强化法律监督和溯源治理工作,特别是充分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行政专业特长,进一步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发挥行政机关人才优势,为检察机关执法办案提供专业意见,并以特邀检察官助理为纽带与相关职能单位加强交流,强化合作,凝聚合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共同推动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网编:省检察院办公室(新闻办)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