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动态

检察战“疫”|海口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思阳再次带队深入白沙街道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562

  2月19日下午,海口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思阳再次带队深入白沙街道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落实情况。要求严格细致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举措,筑牢筑实社区第一道防线,严防死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全恢复社会经济秩序打好基础。美兰区检察院检察长冯永忠、海口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谢健华、白沙街道工委书记韩椿畴、街道办事处主任陈世良等人参加督导检查。


  李思阳检察长一行先后到岭下村、板桥路橡胶一厂安置房宿舍、海华轮胎厂南区宿舍等点位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在详细听取了街道工委书记韩椿畴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李思阳检察长对白沙街道现阶段强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街居干部、市区挂点干部、辖区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表示慰问,并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思阳检察长指出,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面对疫情趋稳趋好的形势,街道、社区不能有松劲思想,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最紧迫任务,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千方百计补齐短板,切实做好社区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思阳检察长强调:

  一是要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二是要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对小区、居民区的出租屋数量,返岗返工返学人员信息等情况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要着力强化辖区企业复工管理,严格落实复工复产防疫措施,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前提下,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推进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四是要做好辖区零售药店购买退烧、止咳类药品人员信息收集工作,加强跟踪监测,对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的人员要果断采取措施,及时上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网编:陈晶晶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