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动态

检察战“疫”|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利用大数据平台排查疫情防控信息 打响疫情防控的主动战

        发布时间:2020-02-15    浏览次数:460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海口市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充分发挥海口市检察院“公益诉讼类”办案监控平台的大数据技术优势,对海口市近期涉疫情防控的举报信息进行了全面排查,打响疫情防控的主动战。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共排查了500多条举报线索,其中有效线索共31件,涉及物业未能按要求消毒、测量体温的线索14件,市场人群聚集线索6件,动物养殖类线索11件。在动物养殖类案件线索中,除1件为鸟类外,其余均为鸡、鸭、猪等家禽家畜。目前,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协调下,该养殖户已将其养殖的鸟放生。

  通过此次排查,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对海口市近期涉疫情防控的社会举报信息进行了全面了解,为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提供了数据支撑,有利于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也为适时向有关部门提供防控的意见和建议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后,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大数据平台的优势,持续排查疫情防控信息,最大限度的发现疫情防控薄弱环节,积极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编:陈晶晶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