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省人民检察院

省检察院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整治司法“顽症“

        发布时间:2015-02-05    浏览次数:33334

  根据高检院下发《全国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海南省检察院迅速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力度整治司法不规范“顽疾”,进一步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

  结合近年来开展各项检察工作情况,尤其是执法办案、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方面情况,省检察院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认真总结分析,梳理出全省检察机关存在的不规范司法行为的突出问题,在专项整治工作中予以着重解决。如超出案件范围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措施,不及时将生效案件涉案款项上缴国库,不将生效裁判未认定的涉案款物、超出案件范围的案件当事人或者案外人合法财产及时退还,不及时解除查封、冻结等措施,未及时处理不规范扣押涉案财物的历史遗留问题;办案工作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执行点等场所安全隐患未能得到有效消除;不规范履行法律监督职责,随意使用检察建议书和书面纠正违法通知书等。

  省检察院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级院要认真学习孟建柱书记的重要批示、曹建明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贾志鸿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高检院提出的八个重点环节,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着重解决上述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网编:琼检网站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