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要动态
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5 | 法治阳光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1-04-10  浏览次数:489

  4月10日,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成,受邀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出席海口市第一中学七十周年校庆,并为禁毒展览馆揭牌,椰芽检察官周琪晖陪同参加。


  椰芽检察官通过为禁毒展览馆揭牌、参观校史馆和艺术珍藏馆与学生讲解的方式,并根据青少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尚未成熟,需要正确教育和引导的特点,检察官以案释法,教会同学们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和自我约束力,争做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小建设者。

  “校园是美好的地方,是储存人生最美好回忆的地方。我作为法治副校长,一定会尽我所能,为学校的法治教育出一份力!”这是李成对学校的承诺。近年来,李成尽心尽责,多次以法治宣传讲座、走访食堂和宿舍、与校领导座谈等形式进行普法,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认真履行法治副校长的职责,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认可。此次,受邀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参加学校七十周年校庆,充分体现出学校真正把李成当成了“自己人”。




  目前,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共有18名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院领导班子全部担任了法治副校长,在履职的过程中,不仅承担着法治教育的任务,还会帮助学校处理应急事务和突发情况,使法治副校长的职责在广度和深度上均得到了提高。

        据介绍,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将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的部署,结合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提出的相关建议,进一步压实法治副校长责任,扩大法治教育覆盖面,统筹安排优秀检察干警担任农村学校法治副校长,强化法治副校长深入校园、监督校园的力度,做到法治教育到位、校园安全监督到位,建立起良好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互动体系,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