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要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以考验学 以考固学 以考促学——海口市检察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433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检验广大干警学习成效,3月31日上午,海口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全体干警参加测试。

  此次测试采取闭卷形式,测试内容除了涵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意义、任务等要点内容,还包括了教育整顿工作中“三个环节”“四项任务”“五个过硬”“六大顽瘴痼疾”等相关基础内容和工作要求,既是对干警近一阶段学习情况的考核和检验,也是对当前学习教育环节成果的一次巩固提升,对推进教育整顿下一步工作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测试中,干警们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认真思考作答,考试过程严肃认真,井然有序,充分展现了检察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了自我检验的浓厚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知识测试,充分调动了全院干警参与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达到了学考结合、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的学习目的。干警们纷纷表示,将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充电,努力提升自身素质,鉴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根基,为下一步更好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奠定牢固的思想基础。 
  编辑: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