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要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 | 传承红色基因 铸牢忠诚检魂——海口市检察院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462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23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思阳带领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前往金牛岭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寄托对英烈的哀思,缅怀英烈功绩,传承革命传统,凝聚奋进力量。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在李思阳同志的带领下,紧握拳头,举起右手,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段战火纷飞、艰苦卓绝的岁月,缅怀那些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前辈。

  接着,全体人员围绕纪念碑绕行一圈,怀着无比敬畏的心情认真瞻仰烈士生平事迹。纪念碑整体像一艘乘风破浪的帆船,船体石雕刻有渡海部队、琼崖纵队解放海南英勇作战的场景,展现了渡海作战英雄人物的光辉形象和琼崖纵队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业绩。参观过程中,大家仿佛置身于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辈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的英勇形象深深地印在脑海之中,深刻感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李思阳指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最高检、市委和省检察院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也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举措,对海口检察队伍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强调,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发扬和践行革命光荣传统,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在缅怀烈士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回顾党史国史中牢记初心使命,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培育斗争精神,特别是要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认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海口检察全面从严治党治检新成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口、法治海口,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扛起省会城市检察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