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要动态
检察动态

学党史 话检察② | 海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思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697

  3月23日下午,海口市检察院办公室、政治部、财务装备部党支部联合召开党员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思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与党员同志们一起过组织生活,共同学习“延安整风精神”,交流思想感悟。

  会上,首先分别由办公室、政治部、财务装备部党支部书记领学《改造我们的学习》《反对党八股》《整顿党的作风》,随后支部党员针对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谈感受、讲心得、说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两者的重大意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确保检察队伍始终听党指挥、忠诚使命、作风优良。

  交流中,李思阳充分肯定各党支部的工作,希望各党支部接续奋斗、苦干实干,再接再厉。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自身经历出发,勉励大家要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终身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继续保持脚踏实地、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不断进行自我革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不管党员处在哪个岗位,都要坚持以自学为主,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顺应新时代需求将这份危机感转变为“自主学习”的紧迫感,树立起新时代“大学习”的自觉性,才能获得继续前行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也才能成为新时代合格的“答卷人”。

  二是增强自我改造的自觉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周恩来同志“把读书学习与加强世界观改造紧密联系起来,形成了崇高的思想品德、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特有的人格魅力”。自我改造首先解决的是世界观和人生观的问题,要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以系统科学的理论作为指引,才能形成强大的内驱动力。其次是解决立场问题,立场是人的世界观、人生观的政治表现,有坚定的立场才能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三是增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自觉性。党员模范带头讲的是一种担当,就是在职责岗位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责无旁贷地挺身而出,全面履行党员义务。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常思常想入党的初心、激情、理想、忠诚和情怀。重温入党申请书,时刻保持当初入党的那份纯真;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永葆入党时的激情澎湃;回头看入党志愿和理想,与过往的自己找找差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始终心存爱民之心;牢记入党誓词,把对党的忠诚落到行动中,做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 
  编辑: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