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要动态
检察动态

海口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812

  2月18日上午,海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思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2月1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院贯彻落实举措。市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思阳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代表市委所作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何忠友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对市院党组的评价客观公正,对实际问题提出的解决方案鼓舞人心,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的要求为市院党组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就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和何忠友书记讲话精神,李思阳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组在实际工作中要严格遵循《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

  二是要坚持把讲政治融入到检察业务中。牢牢把握“法治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理念,自觉对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上级的工作要求,加强政治学习的同时注重业务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铁一般”的要求落到实处,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

  三是要履行好党组职责。认真履行政治领导责任,做好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工作,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要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政治能力。

  四是要自觉做到防疫办案“两不误”。要结合当前实际,全力参与海口防疫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从严从快打击涉疫情犯罪;做好自身防疫,继续按照应急预案开展工作,每周召开例会总结部署。要抓紧抓实各项业务工作,紧盯核心业务指标尤其是落后指标,确保工作不停不等不拖。

  五是要着力加强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围绕中心工作大局,结合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的部署、市委和省院的要求,以“强监督、补短板、抓重点、强弱项”为目标,在新一年的工作中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提升检察队伍管理水平;以精致化检察产品为导向,落实好服务保障市委中心工作;以精准化监督为手段,推动“四大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以实际行动助推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

  编辑: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