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要动态
检察动态

海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彦一行莅临海口市检察院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2028
   4月8日,海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彦莅临海口市检察院开展调研,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负责人和第八检察部有关人员陪同调研。调研以座谈会的方式进行,海口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彦开门见山地指出,此次来市检察院调研是为了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关于开展2019年集中调研的工作部署,主要目的是发现全省各级院存在的问题和收集各级院对省院的意见建议,为确定2019年工作目标任务提供参考。随后,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成向省检察院调研组汇报了市检察院2018年以来的工作情况、2019年工作计划、存在问题和对省院的工作建议。

  李成汇报结束后,市检察院其他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还就检察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补充发言,并提出了相应的工作建议。吴彦认真聆听与会人员的发言,不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提供解决思路。吴彦指出,市检察院与会人员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很切合实际,有利于促进检察工作,调研结束后将向省检察院党组汇报。

  吴彦对市检察院2018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检察院去年以来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效果和工作成绩,特别是在办理实验动物尸体流入非法处置点污染环境公益诉讼案中,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出台规定,弥补了我省实验动物废弃物管理制度上的空白。吴彦要求,市检察院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两会”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围绕最高检“落实、稳进、提升”工作总基调和省检察院“三大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和“八个落实、八个提升”要求,确保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在全市检察机关落实落地。要加强谋划部署,持续抓好公益诉讼和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特别是发挥省会院示范作用,带头抓好行政检察工作,着力实现“从无到有”。要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办案队伍素能建设,特别是注重提高办案人员的出庭能力,提升出庭效果。

  最后,吴彦对市检察院全体干警致以亲切慰问,感谢大家对检察事业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编辑: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