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江西上高县检察院今年来批捕毒品犯罪嫌疑人43人

来源:正义网 作者:文柳  发布时间:2018-08-16  浏览次数:294

  正义网宜春8月13日电(通讯员文柳)近日,江西省上高县检察院依法以贩卖毒品罪对张某批准逮捕。

  据悉,该院把打击毒品犯罪作为一个重点来抓,实行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对严重毒品犯罪分子坚决从严惩处,将职业毒犯、主犯、累犯等主观恶性大、危害性大的毒品犯罪分子,作为打击的重中之重,坚决依法从严惩处。

  为进一步提升毒品案件办理的质量,该院组织干警学习毒品犯罪相关法律法规和最新的司法解释,研究毒品犯罪证据规则和要求,提升审查、判断毒品案件中证据及适应相关法律问题的能力。同时,加强与公安、法院的联系协调,共同研究探讨毒品案件的证据标准和存在的疑难复杂问题,确保毒品案件能捕得了、诉得出、判得了。

  该院在严厉打击涉毒犯罪的同时,做好禁毒宣传工作,通过法治教育进校园、开展禁毒宣传等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让群众形成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意识。在毒品案件公开审判活动,邀请各阶层群众参加旁听,让群众通过旁听真实案例,现场接受法律教育,学习法律知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毒品问题是一个严峻的社会问题,也是各类刑事犯罪发生的一个源头。我们必须保持打击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坚决防止毒品犯罪的势头蔓延。”该院刑事检察部检察官如是说。

  2018年以来,该院共批捕贩卖毒品、非法持有毒品、容留他人吸毒等毒品案件43人,提起公诉28人。

  编辑:何籽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