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福建龙海:监督一名暂予监外执行收监罪犯抓捕到案

来源:正义网 作者:蔡和田 欧新蕊  发布时间:2018-08-16  浏览次数:343

  正义网漳州8月13日电(通讯员蔡和田 欧新蕊)近日,福建省龙海市检察院积极开展深化推进判决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检察监督活动,加强对决定收监执行罪犯执行检察,已对一名暂予监外执行决定收监罪犯方某某监督收监执行,目前已通过上网追逃抓捕到案并送监执行。

  据了解,暂予监外执行罪犯方某某因未经批准私自出龙海市辖区,被书面警告后仍多次出现未经批准擅自外出、定位手机人机分离以及携带管制刀具被行政拘留等情形,严重违法违规。该院经审查后,于2018年2月6日对其作出收监执行决定。

  随后,该院检察干警在收监执行检察中发现,2月27日公安机关将方某某送往看守所羁押,但看守所以其未进行疾病鉴定为由暂不予收押。后公安机关也未对其收押送监执行。

  经进一步审查,该院发现罪犯方某某有社会危险性,于是立即要求公安机关及时收监并送监执行,督促上网追逃。7月16日,方某某在厦门市被公安机关抓获并收监执行入看守所,目前已送监狱执行。

  编辑:何籽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