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上海静安:"维尼检察官"走进小学生爱心暑托班

来源:正义网 作者:杨睿  发布时间:2018-08-16  浏览次数:350

  正义网上海8月13日电(通讯员杨睿)近日,上海市静安区检察院“维尼检察官”团队走进静安区彭浦新村街道“小学生爱心暑托班”,为50余名正在放暑假的小朋友们配送精彩法治课程——《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主题宣讲》。 

  “维尼检察官”团队是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特色品牌。课堂上,“维尼检察官”把法律专业知识与鲜活的典型案例相结合,围绕什么是犯罪、犯罪的形成原因、青少年犯罪的主要特点、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等四个问题向小朋友们娓娓道来,提醒他们注重养成守法意识、规范言行举止、提升辨别是非与自我保护能力。课堂上,检察官幽默、生动的语言赢得小朋友们阵阵掌声,他们积极提问,踊跃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授课结束后,现场志愿者们一同向小朋友们发放了“维尼检察官”菜单式法治宣讲手册,进一步扩大宣讲效果。

  据悉,为了缓解全市小学生暑假“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上海市成立小学生“爱心暑托班”。该院团总支积极响应2018年“爱心暑托班”志愿服务活动,主动牵头联络业务部门,落实此次配送服务,助力青少年合法权益保障与社区综合治理。

  编辑:何籽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