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重庆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谋划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新蓝图

来源:正义网 作者:李立峰  发布时间:2018-08-16  浏览次数:183

  正义网重庆8月13日电(记者李立峰)8月9日至10日,第四次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在重庆市检察官学院召开。重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和2017年7月15日以来重庆市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总结第三次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以来的工作,部署未来五年检察工作,引领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沉心静气,凝心聚力、创新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重庆检察工作新篇章。

  刘强指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抓好各项检察工作,把牢了政治方向,明确了工作思路,取得了良好成效,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强强调,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中央有新部署、市委有新要求、群众有新期待。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第一动力,把执法办案作为核心要务,把公平正义作为主要目标,把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保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检察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检察工作新局面。

  会上,贺恒扬向会议作报告,总结回顾第三次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以来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未来五年检察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检察机关主动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工作思路实现新发展,服务大局取得新成效,法律监督取得新成绩,规范司法取得新进步,司法改革取得新成果,队伍素能实现新提升,基层基础得到新加强,全面落实第三次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各项部署,统筹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五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综合满意度持续上升,2017年分别达到了95.48分和95.31分。市检察院检察工作报告的赞成率达到97.77%,创按键表决以来历史新高。7个院荣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群众最满意检察院”称号,9个院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7个院被评为“全国科技强检示范院”,7人被评为全国检察业务专家,29人被评为全国检察业务标兵、业务能手,涌现出全国先进工作者潘朗、全国模范检察官梅玫等一批先进典型,被最高检党组第一巡视组评价为“全市检察工作处于历史最好水平”。

  贺恒扬指出,今后五年,全市检察机关聚焦法律监督主业,聚力党建抓细抓长、案件办准办好、队伍带精带强、工作做实做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为全市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更有效的司法保障。

  贺恒扬强调,要抓住今后五年全市检察工作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实现全市检察工作党的建设水平、服务保障大局工作水平、检察业务工作水平、队伍建设水平、检务保障水平“五大提升”,即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坚持在融入服务保障大局中担当作为,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坚持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坚持把“双基”工程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编辑:何籽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