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湖北省恩施州检察机关出台八项措施服务产业发展

来源:正义网 作者:杨奇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233

  正义网恩施州3月15日电(通讯员 杨奇)在今年初举行的恩施州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州委州政府发出最强音,提出进一步深化“五州”战略,加快建设“一谷、两基地、三示范区”,着力建成全省特色产业增长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早日建成全国先进自治州。面对恩施发展的宏伟蓝图,如何服务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检察供给,一直是恩施州检察机关努力探索的主要方向。

  为认真贯彻州委关于加快绿色发展建成全省特色产业增长极的决策部署,推动实现恩施州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全国先进自治州的战略目标,加强对恩施发展的司法保护,恩施州检察院立足湖北省检察院发布的服务非公经济“鄂检十条”基础上,拟定出台八项措施,囊括产业产权司法保护、涉案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保护、知识产权保护、食品安全立案监督、特色产业的多层次保护、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犯罪预防、服务绿色发展等多个方面内容,并按照这八项措施在全州检察机关开展为期一年的“保护产业建设、服务加快发展”专项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保护特色产业建设,积极服务加快绿色发展。

  在专项工作开展过程中,恩施州检察机关将针对影响和破坏恩施州产业建设和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惩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各项检察职能作用,有效打击和遏制破坏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违法犯罪,强化市场主体平等司法保护,着力提升防控市场风险的法治化水平,探索检察工作对特色产业的多层次保护格局,为恩施州加快绿色发展、建成全省特色产业增长极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何籽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