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广西梧州长洲区:开展综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正义网 作者:潘秋帆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254

  正义网梧州3月15日电(通讯员 潘秋帆)“法律宣传见多了,但是还对群众安全感进行调查问卷的倒是少见,能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我要为你们点赞!”一位大妈在填完了调查问卷后向检察干警边说边伸出了大拇指。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长洲区检察院在区综治办的牵头组织下,会同法院、公安局、工商局、财政局等10余个部门开展了综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图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重点宣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以及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公安部《关于集中打击整治农村赌博违法犯罪的通知》精神,宣传《反间谍法》、《禁毒法》、《广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纪守法,增强人民群众法制观念。

  活动现场,为了推动“两提升”工作, 该院干警对群众安全感进行了调查问卷,认真听取群众对提升安全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检察干警积极发放法律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答疑解惑,并结合检察法律监督工作职能,宣传民事诉讼监督规则和行政诉讼监督规则等法律知识,宣传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有关情况。该院干警还针对群众关注较多的防盗抢、防诈骗、反传销、反邪教等权益保障问题以及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的“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进行详细讲解,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拉近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取得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编辑:何籽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