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福建长泰县检察院开展"法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正义网 作者:黄从余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258

  正义网漳州3月15日电(通讯员 黄从余)近日,福建省长泰县检察院联合社区组织检察官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法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查民情、解民忧,帮民困,并向群众讲解安全防范、预防各类诈骗、骗术常识,解答群众的相关问题,在实践中切实领悟和践行雷锋精神,深受群众好评。

  据悉,该院以民意为导向,引导检察人员在工作中发挥“螺丝钉”等精神,从小事学起、从点滴干起、从现在做起,深入开展“检察为民”活动,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案例释法等法律服务,分发检察职能宣传单、民行维权知识宣传册、申诉指南等宣传材料,树立良好的检察形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同时,该院改进服务作风,该院做好特殊人群社区矫正、失足未成年帮教、贫困儿童帮扶等工作,主动结对联系,走访慰问帮扶,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全面提升检察机关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能力。

  此外,该院还创新服务理念,通过设立法律宣传橱窗、张贴宣传画、公益广告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帮助基层协调解决群众之间的法律纠纷,加强检群良性互动,搭建服务“富美文明新农村”平台,提升检察亲和力。

  编辑:何籽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