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江西省信丰县检察院开展"3·15农民维权"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正义网 作者:刘凌元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249

  正义网赣州3月15日电(通讯员 刘凌元)“这是一起我院办理的假化肥案件,注意识别真假,谨防上当……”这是江西省信丰县检察院开展“3.15农民维权”法治宣传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农民购买到货真价实的生产经营资料。近日,该院联合县质监、卫生、工商、妇联等部门开展巾帼文明岗“3.15农民维权”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组织抽调各业务部门女性干警深入到铁石口等乡镇,以发放传单、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农民群众和个体户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农资产品辨别真假知识,旨在增强消费者的维权能力和维权意识。

  同时,在春季耕种之际,该院建议工商、质监等有关行政执法部门对城区和乡镇的各大种子、农药、化肥生产销售企业和商铺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执法检查,防止假农资影响农民生产生活。

  此外,该院通过微信公众号“信丰检察之窗”以案说法,宣传相关法律知识,积极引导群众与制假售假行为作斗争,依法依规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编辑:何籽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