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二分院侦监处会同我院到白沙县食药监局开展“危害食品药品专项立案监督活动”

 作者:郭教聪  发布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591


近日,海南省检察院第二分院侦查监督处处长陈辉一行四人到白沙县调研“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白沙县检察院侦监干警一同到白沙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检查工作。
白沙县检察院侦监干警以查阅案卷的方式,对该县食品药监部门2016年以来的案卷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涉嫌刑事犯罪案件有案不移、移案不备的情况。在对案卷的详细检查中,重点对案卷的证据采集部分及事实认定中的违法后果认定部分进行了严格审查,以辨别案件性质,判断是否可能存在行政处罚与刑事犯罪的衔接问题。查阅案卷后,检察院干警同白沙县食药监局班子成员及部分执法人员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白沙县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就目前行政处罚执法过程中一些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和检察院干警进行了深入交流。陈辉处长就食药监局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应如何更加规范履行职责,以及在案卷中更好体现执法过程的完整性等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一是要积极深挖线索,追根溯源,确保打击精准狠;二是加大查处力度,特别是涉刑案件,保持打击的高压态势;三是加强信息互通,及时就案件查办中的难题进行沟通,畅通“两法衔接”的渠道。
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检察机关依法从严打击破环境资源犯罪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对威胁社会安宁、危害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的行为绝不手软,“严把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用实际行动推进平安中国、健康中国建设。
  编辑:韦聪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