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检察动态

三亚各级党组织开展活动庆祝建党96周年

   发布时间:2017-07-11  浏览次数:1427

    发布时间:2017-07-03 信息来源:

  近日,三亚各单位各部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建党96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深厚情谊。

  三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习近平系列讲话典故书法作品展昨日开展

  7月1日上午,三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习近平系列讲话典故书法作品展在三亚市图书馆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出席活动并讲话。

  尚林在开展仪式上表示,在建党96周年之际,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与各自岗位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掀起建设美好新海南的高潮,以“创文巩卫”为抓手,扛起三亚担当,作出三亚贡献。尚林希望三亚文艺工作者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反映建设精品城市、打造幸福三亚的艺术精品。

  一幅幅潇洒雄浑、神采飞扬的书法作品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所引用的典故,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超的语言艺术和高度的文化自信。

  据书法作品展作者、省政协办公厅巡视员张秀强介绍,此次展出的163幅书法作品,是他利用业余时间,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引用的国学名言典故精心创作的。该系列作品先后刊登于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并有部分作品被中央档案馆收藏。

  此次书法作品展由市委宣传部和市直机关工委主办,市文明办和市文联协办,海南乐艺道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和三亚市图书馆承办。当天上午,来自市宣传文化系统基层党组织、市直机关工委基层党组织的200多名党员观看了展览。

  此次书法作品展7月7日结束。

  市检察院

  6月28日上午,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先后慰问了结对帮扶社区春园社区的10户困难党员群众和市检察院54名离退休老党员,送去亲切的关怀和美好的祝福。近期,市检察院还将到崖州区大蛋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

  市政府办

  7月1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室50余名党员先后到海棠湾仲田岭烈士纪念碑和海棠湾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和接受廉政教育,党员们受到了灵魂触动和精神洗礼,他们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会传承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更加自觉地执行党的纪律,防微杜渐,时刻保持警钟长鸣。

  市教育局

  6月30日,市教育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到育才生态区马亮村,与该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以“文明大行动,党员当先锋”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集中整治环境卫生。党员们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引导村民解放思想,因地制宜,以多种方式发展经济,改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生活品质。

  天涯区

  “七一”前夕,天涯区广泛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和老党员活动,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此次走访慰问308人,发放慰问金253000元、慰问物品15500元。

  崖州区

  6月30日下午,崖州区宣讲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崖州民歌巡回演出在崖州保平村举行,给现场群众带来了一场喜闻乐见的文化演出盛宴。据悉,为纪念建党96周年,崖州区以民歌形式,计划在崖州保港片区、崖城片区、梅山片区等地进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巡回宣讲,把“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精神传遍崖州各村(社区),营造全民参与建设的社会氛围。

  育才生态区

  7月1日上午,育才生态区机关及基层1000多名党员干部和职工,开展“河道生态环境治理”主题党日活动,身体力行落实“河长制”责任,保护水资源环境。该区下一步将结合完善污水处理的相关机制,建立河长制的管理、巡查、督察机制,让河道更洁净,让三亚的“后花园”更美更优。

  市城郊法院

  6月30日下午,在三亚市城郊法院审判大楼,该院全体党员干警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该院十二个党支部先后登台亮相,一展歌喉,用歌声抒发对党的热爱之心、赞美之情。市城郊法院全体干警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 “大家都来为残疾人捐助一元钱”的活动号召,踊跃为残疾人捐款献爱心。

  市民游客中心

  6月30日上午,市民游客中心党总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梅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英雄事迹,进一步激励党员在旅游市场治理管理及“创文巩卫”等工作中展示敢于担当的时代风采,积极推动“四位一体”旅游综合治旅模式高效运行,为市民游客营造了公平优质的旅游环境,为建设精品城市、打造幸福三亚贡献力量。

  市社会组织党工委

  6月30日下午,市社会组织党工委组织全市31家社会组织党员开展“‘创文巩卫’从我做起·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主题党建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手持清洁工具,从三亚湾金鸡岭路口至凤凰岛一带,开展沙滩环保清洁,还向过往市民、游客发放资料宣传海洋环保。  

  海警第二支队

  近日,驻市海警第二支队组织部分党员官兵前往该支队扶贫点陵水县本号镇小妹村,与该村“两委”班子共同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意识。海警官兵还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给他们送去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

  凤凰机场

  6月28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党委组织30余名党员代表,赴海棠湾仲田岭烈士纪念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随后前往海棠湾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党员代表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创建旅客满意、公众认可的最佳热带滨海度假国际机场而不懈努力。

  天涯海角公司党委

  日前,天涯海角公司党委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对2016-2017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通报表彰。表彰大会结束后,党员前往海棠区仲田岭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优良传统活动。此次活动是天涯海角公司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既是追忆与缅怀先烈,又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市群艺馆

  近日,三亚市群众艺术馆分别在市群艺馆演艺厅、三亚市国际购物饭店广场举办庆“七一”主题文艺汇演,用文艺演出向建党96周年献礼。演出中有一支特别的表演队伍,他们是来自三亚本土偏远山区的贫困生和留守儿童,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传统黎族苗族舞蹈《招龙舞》《椰壳舞》,让大家感受到了黎族苗族舞蹈文化的魅力。

  吉阳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6月29日晚,吉阳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文艺晚会在三亚大东海广场举行,在歌舞声中追忆党的历程与丰功伟绩。

  市绿涯社会工作服务社

  6月26日至28日,三亚市绿涯社会工作服务社在金鸡岭水厂篮球场开展“七一”怀旧观影系列活动,播放《建党伟业》、《辛亥革命》、《建国大业》等反映时代背景、历史变迁的优秀影片,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编辑:李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