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白沙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刘赐贵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陈曦  发布时间:2017-06-09  浏览次数:355

  6月7日下午,白沙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俊东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刘赐贵书记在七届省委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在省委纪委机关、省委政法委机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认真研究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刘赐贵书记在七届省委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是对我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明确选人用人规矩具有特别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增强抓党建、抓班子和带队伍的思想认识。刘赐贵书记在省委政法委机关、省委纪委机关调研时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明确了政法机关下一步工作方向和重点,为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就贯彻落实刘赐贵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四点意见和要求。

  一是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认识树立“四个意识”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践行“四个意识”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把检察工作放到白沙县工作大局去谋划去推进,主动配合省委巡视组在白沙的巡视工作,做到围绕核心聚力,向核心看齐,站稳政治立场,服务保障美好新白沙建设。

  二是全面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刘赐贵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党总支和各党支部、党小组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讲党课、座谈交流、网络学习等各种方式学深悟透,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本院实际制定学习计划表,做实“规定动作”,做精“自选动作”,以学习为契机形成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积极贡献。

  三是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把检察工作与业务考核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有的放矢,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既要抓好业务工作,又要做好管理工作,同时做好调查研究,围绕业务部门及综合部门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分析,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及应对措施。

  四是扎根基层“接地气”,服务民生促发展。面对基层矛盾纠纷频发、群众利益诉求多样、社会稳定责任重大等问题,要认真履行检察职责,始终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首要任务。要积极投入禁毒三年大会战、生态检察等专项行动,积极参与社会矛盾排查化解,“稳、准、狠”地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编辑:韦聪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