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白沙县检察院巡视检查看守所及驻所检察室

 作者:杨晓琳  发布时间:2017-05-09  浏览次数:342
                      

  2017年5月8日,白沙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麦文忠到白沙县看守所及驻所检察室进行巡视检查。麦文忠副检察长率领干警巡视了监区、提讯室以及家属会见区域等场所,查看了看守所和驻所检察室的监管、监控情况,同时对看守所监管民警和驻所检察室干警表达了慰问。

  巡查中,麦文忠还询问了部门开展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和检察室规范化建设工作的相关情况并进行了指导,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严把“安全关”。思想上要紧绷安全这根弦,把监管安全放在重要位置来抓。二是围绕监督主业,加大对司法活动的检察监督力度。要敢于监督,敢于担当,履职尽责,有所作为,细化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提升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的质量。三是全面深化创新驱动,善于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对司法活动中存在的典型性和普遍性的一类问题,及时提出检察建议;对刑罚执行和监管监督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四是积极适应检察改革,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学习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积极稳妥推行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改进内部工作机制;针对青年干警特点,做好带教工作,开展业务培训,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化刑事执行检察队伍。


  编辑:韦聪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