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省院陈马林副检察长到白沙县院调研检察官办案责任制试点改革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5-06-08  浏览次数:4775

为了全面了解各试点院工作开展和相关制度运行情况,58,省院陈马林副检察长一行对白沙县院开展检察官办案责任制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在调研会上,陈马林副检察长听取了白沙县院关于20151月底以来白沙县院推进检察官办案责任制试点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中需要处理的问题和工作计划。听取情况介绍后,陈马林副检察长对白沙县院检察官办案责任制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白沙县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措施得力、扎实有序地推进白沙县检察官办案责任制试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和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陈马林副检察长指出,检察官办案责任制试点工作下一步要重点解决好几个问题:一是明确检察官主体地位,强化司法责任。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是司法体制改革核心问题,要一改以往行政化的审批流程,明确办案主体为检察官,强化办案责任的承担,优化司法资源,提高办案效率。二是妥善处理好检察长、检委会、检察官及检察辅助人员的关系。重新配置、重新划分检察长、检委会和检察官之间的关系,突出检察官办案责任;改革后检察院的主要办案组织由检察官和检察辅助人员组成,用好检察辅助人员能够提高检察官的办案质量和办案效果。

 

(撰稿人:陈妍妍)

  编辑:海南省白沙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