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阳光检务
       

    关于停止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14 17:04:47 浏览次数:25852

      全省各级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

      接高检院案管办通知:自2018年8月1日起,全国检察机关停止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8年8月1日起,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停止受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2018年8月1日前受理的查询申请务必于2018年8月1日前办结。

      二、对于停止行贿档案查询工作的原因要按以下口径答复: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在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反贪部门转隶后,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已与检察职能不符,检察机关掌握的行贿犯罪档案记录和行贿信息已不完整,客观上无法提供全面准确权威的行贿犯罪档案和行贿信息查询,基于以上原因,行贿档案查询工作不宜继续开展。

      三、请各级院案管部门高度重视,提前做好相关工作预案特别是答复外部询问的工作准备。对电话询问或前来办理行贿档案查询的要耐心解释。同时要将预防部门转隶时移交的材料和当事人申请行贿档案查询时提交的材料及时整理移交档案部门归档。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及时报告省院案管处。

      联系人:周炳晖 电话:65315220 手机:13807560589

      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处

      2018年7月30日

       网编:张淦淋
    网友评论
    发布评论
    用户名:  不填写则为匿名发表  验证码:
     
    【管理员提示】
    ·在发布信息时,请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并尊重网上道德;
    ·因您的言论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由您个人承担;
    ·管理人员有权根据栏目需要对留言内容进行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