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财政公开
 阳光检务
       

    海南省人民检察院2015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6-09-05 15:34:24 浏览次数:53348

      海南省人民检察院2015年度部门决算

      一、部门概况

      1.部门主要职能

      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是海南省检察系统的领导机关,领导海南省各级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证国家法律的统一和正确实施。其主要职责是:

      (一)对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和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接受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监督。

      (二)依法向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和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出议案。

      (三)领导海南省各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省委确定的工作方针,提出本省检察工作任务,并指导、督促和检查检察工作任务的执行。

      (四)依法对贪污贿赂犯罪、国家工作人员的渎职犯罪,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侵犯公民人身权利的犯罪以及侵犯民主权利的犯罪案件进行侦查,依法对本省需要直接受理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其他重大犯罪案件进行侦查;领导本省各级人民检察院的侦查工作。

      (五)对本省重大刑事犯罪案件依法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提起公诉;领导本省各级人民检察院开展对刑事犯罪案件的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提起公诉、提起抗讼工作。

      (六)依法对本省民事和行政案件审判活动进行法律监督;领导本省各级人民检察院开展民事和行政案件审判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

      (七)依法对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和监管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领导本省各级人民检察院的监所检察工作。

      (八)对本省各级人民法院作出的已经发生法律效力、但确有错误的判决和裁定,依法向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抗诉。

      (九)受理公民控告、申诉和检举;办理刑事赔偿事项;受理对贪污贿赂等犯罪的举报;领导本省各级人民检察院的举报工作。

      (十)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进行研究并提出职务犯罪预防对策和检察建议;负责预防职务犯罪的法制宣传工作;领导本省各级人民检察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和社会综合治理工作。

      (十一)负责对本省各级人民检察院执行政策和法律的指导;对于检察工作中遇到的应用法律问题,向有关部门提出司法解释和立法的建议。

      (十二)规划和指导全省各级人民检察院的检察技术工作和物证检验、鉴定、审核工作。

      (十三)负责全省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协同地方党委管理各级人民检察院的检察长,依法提请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的规定,管理检察官及其他检察人员;协同地方主管部门管理人民检察院的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组织指导规划全省检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十四)领导全省各级人民检察院的监察工作。

      (十五)规划和指导全省各级人民检察院财务、装备等后勤保障工作。

      (十六)规划和指导全省基层检察院乡镇检察室工作。

      (十七)负责其它应当由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内设20个职能机构,分别是:办公室、政治部、反贪污贿赂局、侦查监督处、公诉一处、公诉二处、反渎职侵权局、刑事执行检察处、民事行政检察处、控告检察处、刑事申诉检察处、职务犯罪预防处、法律政策研究室、案件管理处、监察处、新闻宣传处、行政装备处、司法警察总队、检察技术处、基层检察工作处。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院决算单位只有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本级,无下属决算单位。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1)

      2. 收入决算表(见附表2)

      3. 支出决算表(见附表3)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4)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表5)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表6)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7)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8)

      三、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海南省人民检察院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海南省人民检察院2015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总计9,506.57万元,支出总计11,229.98万元。与2014年度相比,收入减少2286.21万元,下降19.39%,支出减少831.98万元,下降6.9%。主要原因:一是省财政厅压减了经费预算;二是本着节省节俭的原则,从严控制日常经费开支。

      (二)关于海南省人民检察院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506.5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263.79万元,占97.45%;其他收入242.78万元,占2.55%。

      (三)关于海南省人民检察院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1,229.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46.38万元,占48.5%;项目支出5,783.60万元,占51.5%。

      (四)关于海南省人民检察院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海南省人民检察院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9,263.79万元,支出总决算11215.51万元。与2014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2435.7万元,下降20.82%,支出减少778.52万元,下降6.49%。主要原因是经费预算减少,支出相应减少。

      (五)关于海南省人民检察院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海南省人民检察院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215.5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87%。与2014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735.16万元,下降6.15%。主要原因是经费预算减少,支出相应减少。

      2.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海南省人民检察院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215.5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万元,占0.03%;公共安全(类)支出9885.44万元,占88.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85.95万元,占7.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69.18万元,占0.62%;住房保障(类)支出370.93万元,占3.31%。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海南省人民检察院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316.34万元,支出决算11,215.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7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省财政厅年中追加下达了新的项目预算指标;二是追加了人员经费。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万元,是财政年中下达预算编制奖励经费。

      (2)公共安全(类)支出。年初预算为9125.98万元,支出决算为9885.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3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省财政厅年中追加下达了新的项目预算指标;二是年中追加了人员经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年初预算为808.74万元,支出决算为885.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5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人员调入,年中追加了人员经费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年初预算为64.66万元,支出决算为69.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9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人员调入,年中追加了人员经费支出。

      (5)住房保障(类)支出。年初预算为316.96万元,支出决算为370.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0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人员调入,年中追加了住房经费支出。

      (六)关于海南省人民检察院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海南省人民检察院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432.9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626.8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以及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725.6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80.3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费、专用设备购置费和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关于海南省人民检察院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海南省人民检察院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02.5万元,支出决算为476.83万元,完成预算的79.1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51.28万元,完成预算的65.3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97.79万元,完成预算的91.6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7.76万元,完成预算的30.84%。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实际接待任务较预计数减少,而且公务接待标准执行更加严格。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年度减少2.52万元,下降0.53%,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15.07万元,下降22.7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缩短了出国时间,严格控制了出国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7.8万元,下降6.5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公务用车购置费用支出;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3.06万元,下降9.9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公务接待过程中,严格控制了公务接待范围和接待标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活动的禁止性规定,使接待费用有所下降。

      2.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51.28万元,占10.7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97.79万元,占83.4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7.76万元,占5.8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参加其他单位出国(境)团组4个,累计1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国外培训费、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和其他费用。主要用于检察业务境外培训等活动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97.7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397.79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燃油费、维修保养费、停车费、保险费、审验费以及其他车辆运行相关费用。

      (3)公务接待费支出27.76万元。其中: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7.76万元,2015年全年共发生公务接待154批次、1765人次。主要用于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发生的公务接待费。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共有车辆7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2辆,业务用车62辆;单位价值2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46台(套)。

      2.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5年,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共组织对7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764.2万元,占年初预算的67.1%。绩效评价结果显示,7个项目均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公共安全类支出:指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包括武警、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等事务的支出。

      附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网编:李宜蔓
    网友评论
    发布评论
    用户名:  不填写则为匿名发表  验证码:
     
    【管理员提示】
    ·在发布信息时,请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并尊重网上道德;
    ·因您的言论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由您个人承担;
    ·管理人员有权根据栏目需要对留言内容进行删改。